如何预防阿尔兹海默症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些老年人记性特别差,他们记不得近期发生的事情,经常会忘记东西放在何处,甚至忘记片刻前与别人谈话的内容。其实,这不一定是他们不记得,而是可能得了阿尔兹海默症……

  阿尔兹海默症即我们平时所说的老年痴呆症,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如何有效预防及护理身边的阿尔兹海默症吧!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就是就是饮食一定要多样化,多吃些健脑的食物,如核桃、豆制品、鱼类、瘦肉、坚果类和新鲜蔬菜等。其次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睡眠,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夜间睡眠不足8小时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午睡来补足。

  2多运动强健体魄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大脑良好的血液供应,对保护脑神经细胞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3勤用脑、多思考

  大脑是“用进废退”的一个人体器官,大脑用的越少衰老的越快。大家不妨与老人多沟通多说话,让他们的脑子动起来。也可以和他们一起打打麻将,弘扬国粹的同时也是锻炼大脑的好方法。

  4服用天然维生素E

  临床研究证实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往往伴有严重的抗氧化机制失衡和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维生素E等物质的减少。不过每天服用大剂量天然维生素E可以延缓老年性痴呆的病程。想要预防,不妨给家中老人常备维生素E。

  母亲节

  除此之外,老年人的健康不近是身体上的,心理也不容忽视。特别是独居老人,大家也应该常回家看看,多和他们说说话,其实关怀与沟通也能防治疾病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