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科室肿瘤室/呼吸病室

慢病中心慢阻肺监测人群随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1/04

慢阻肺监测人群随访工作是在2014年全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监测的基础上开展慢阻肺监测人群的随访追踪,旨在深入探讨慢阻肺及其危险因素在人群中的发生、发展及变化,完善适宜的慢阻肺监测随访管理体系,为慢阻肺综合干预提供科学依据。项目于2017年中旬在宁夏银川市正式启动,全国共有河北、辽宁、安徽、河南、湖南、广东、重庆、陕西8个省14个监测点参与到项目中。 

自项目启动以来,慢病中心呼吸病防控室方利文主任带队赴项目点进行了现场督导,就项目的组织实施、问卷调查、信息系统的使用以及问卷复核等各环节质量控制等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监测随访工作中值得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并就随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讨论。 

到目前为止,14个项目点共完成7000余人的信息核实和结局收集工作,现场工作进展顺利。 

慢病中心呼吸室 丛舒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