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科室肿瘤室/呼吸病室

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能力专业人员培训班在安徽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328-30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安徽省安庆市组织召开了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能力培训班。来自安徽、山东、河南、江苏4个项目省、14个项目市及11个项目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技术骨干、相关领域专家共75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肿瘤防控室副主任王宝华、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邹小农、安徽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叶纪、安庆疾控中心主任徐四清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王宝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徐四清主任首先代表安庆市疾控中心对培训班在安庆召开表示欢迎,介绍了安庆市总体情况以及慢性病与肿瘤防控工作概况。陈叶纪科长分享了安徽省将淮河项目与本省肿瘤综合防控工作相融合、将项目经验推广到全省肿瘤防控工作中的思路、做法与经验。邹小农秘书长表示肿瘤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籍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积极联合各单位开展培训等系列活动,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技术支持,以期提高各级专业人员癌症防控能力,推进广泛社会力量参与共同防控癌症,同时为淮河地区癌症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培训班还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倩研究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郭伟禾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聂聪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肿瘤筛查指标的选择和意义、基层癌症防控健康促进、营养/身体活动与肿瘤防控、癌症患者的心理危机干预、癌症风险人群评估分层等。此外,王宝华副主任介绍了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慢病中心新开发的健康教育材料《癌症防控系列手册》,并对2017年度淮河项目癌症预防干预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各省代表分别介绍并展示了本省的癌症防控健康教育材料,就项目中的癌症预防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项目地区专业人员癌症综合预防干预能力,推动了淮河地区癌症预防干预工作的深入开展,为项目工作下一步具体实施奠定了基础。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

慢病中心肿瘤防控室

二〇一七年四月五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