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科室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市推进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7

2018119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市建设推进会在重庆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常继乐监察专员、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主持,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和科所长,以及部分县(市、区)行政领导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常继乐监察专员围绕慢病防控和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慢病防控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辩证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着力解决慢病防控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三是全面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李新华书记介绍了本次推进会的重大意义,指出慢病示范区建设的重点要从数量要求转为质量提升,慢病示范区能力建设要努力跟上新时代,顺应新要求,要认真总结可复制、可推广、适合不同地区特点的慢病综合防控模式,引领全国慢病综合防控工作。 

会议中,吴良有处长对2016-2017年度国家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梳理了当前示范区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拟解决办法和建议。来自上海、湖北、重庆、深圳卫生计生委的专家和领导围绕示范区、市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与医改政策有机结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朝阳区、上海市静安区、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重庆市沙坪坝区和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的代表分享了示范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总体部署下召开的,会议对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建设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示范区建设工作达成共识,表示将继续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落实好慢病示范区、市、社区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示范区建设质量,进一步扩大示范区创新引领作用。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姜莹莹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