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科室综合办公室

“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第一次筹建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61226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所共同发起的“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 第一次筹建会在京成功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数据中心联盟理事长代晓慧、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及书记李志新、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所所长王志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互联网健康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孙明俊主持。

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对“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的发起背景作了介绍,并对委员会的筹备方案以及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

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分享了我国慢性病患病现状与趋势,分析了慢性病相关的风险因素,并指出了利用好信息化技术预防疾病的重要性。

数据中心联盟代晓慧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快速壮大,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已经具备了与慢病防控、健康保健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此同时,代晓慧理事长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数据中心联盟表达了对“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未来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

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所王志勤所长分析了国家层面对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支持政策,并重点分析了互联网技术与慢病防控的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等问题,并指出技术与标准所将投入配套资源大力支持委员会的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对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所主任工程师闵栋宣读了委员会章程初稿,重点解析了企业所关心的入会方式、会员分类、会员权利等问题。此外,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办公室主任蒋炜还对2017年慢性病防控与信息大会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获得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在参会成员交流环节,各单位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为“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未来工作的顺利展开献计献策,为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实现疾病预防与控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的最后,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未来的工作组设置、工作目标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慢病中心办公室

2017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