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科室老年室

慢病中心召开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714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以下简称“慢病中心”)在北京召开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方案专家论证会。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夏维波教授出席会议。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副主任主持论证会。来自流行病学、内分泌学、妇幼保健学、骨科、慢病防控、卫生政策和管理等骨质疏松症及流行病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临虹主任介绍了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背景,同时感谢专家们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夏维波教授介绍了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目标及其相关情况;慢病中心老年室副主任尹香君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总体工作方案。参会专家对调查总体工作方案进行认真审阅和详细讨论,包括调查目标、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和方法、具体实施、数据管理和质量控制等。专家们认为,该课题研究总体方案选题具有重要的公共卫生和科学意义,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科学合理,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和可行性。同意按照方案开展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建议课题组以此总体方案为基础,完成细化的工作手册。

最后,王临虹主任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慢病中心将根据专家建议,认真组织部署下一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慢病中心 老年室

二〇一七年一月五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