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科室口腔健康室

慢病中心组织开展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信息系统使用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项目信息系统于2016年进行了安全升级改造,目前,各项目地区正在进行2015项目年度数据集中补录和2016项目年度数据同步录入。为了解信息系统目前运转情况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2017316日,慢病中心组织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国家项目办公室领导与成员一行共4人,赴河南省安阳市对项目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开展调研。河南省项目办何健主任,杨汴生主任参加调研。

安阳市疾控中心何蔚新主任、张栓虎副主任及安阳市项目办、西关社区等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工作座谈、上机操作等形式,对安阳市近年来项目整体工作运转情况进行了解,重点了解最近半年以来信息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意见。通过了解,目前信息系统运转基本正常,但存在运行速度慢、功能不完善、个别界面数据录入与导出不便等突出问题,安阳承担具体工作的四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针对信息系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意见。国家项目办认真听取和收集了意见反馈并查看了实际操作,同行的软件设计公司工程师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国家项目办表示,将尽快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分别采取立即更正、讨论论证等措施,分类整改,分步实施,逐步完善信息管理系统,更加满足用户需要。

慢病中心口腔室 王春晓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