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3年全国疾控系统慢病科所长大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5

  2023年11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天津召开2023年全国疾控系统慢病科所长会议。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天津市疾病控制局局长、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韩金艳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公卫处冷婷婷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赖建强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王占山秘书长、国家超算中心数据职能部庞晓磊部长、滨海慢性病防控与健康创新研究院葛为勇执行院长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邹斌党总支书记、周脉耕副主任、王丽敏副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各、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慢性病工作分管领导、科(所)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冷婷婷副处长、赖建强处长韩金艳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冷婷婷副处长发表致辞并做主旨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慢性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下一步慢病工作重点。她强调,慢性病防治工作要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为疾病防治提供支持和保障。要集中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持续加强慢性病的防治的科普宣教,加强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区建设,完善慢性病综合防治服务体系。

  赖建强处长在致辞中强调,慢性病防控工作要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引领,不断推进慢性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吴静主任回顾了2023年全国疾控系统慢病防控重要领域工作,展望了对2024年慢病防控工作的思考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疾控中心分享慢病防控工作开展经验,与会代表就“如何促进慢病防控体系高质发展”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各小组代表汇报讨论情况。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总结了既往疾控系统慢病防控工作经验,为完成慢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全国慢病工作者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履职能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慢病篇章。


综合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