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国家督导组赴西藏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推动西藏自治区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扎实稳步开展,11月20-2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丽敏副主任带队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开展现场督导和技术指导。西藏自治区组织城关区、墨竹工卡县、乃东区、桑珠孜区、江孜县等监测点技术骨干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为帮助当地疾控人员更好的掌握调查技术要点,在现场调查开始前,王丽敏副主任一行对现场调查方案、流程及技术要点进行了强化培训,对调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 

  在调查现场,督导组重点了解了现场组织实施情况,对登记信息、采血采尿、身体测量、问卷调查、样本处理及分装等环节进行逐一指导并开展质量控制。观摩结束后,国家督导组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及其他参加观摩的监测点技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和问题反馈,帮助进一步完善各环节组织实施,规范调查员的技术操作。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西藏自治区疾控同仁多年来为国家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做出的贡献,强调该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对西藏及国家制定居民健康及慢性病相关政策的重要支撑作用,号召大家继续稳扎稳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西藏自治区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慢病中心监测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