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3年中国慢性病防控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6

  1021-22日,2023年中国慢性病防控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雷海潮出席并讲话,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马丁·泰勒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指导,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联合主办。 

  教育部、国家疾控局、委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院士、专家学者和地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有关社会组织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交流。 

  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进慢性病防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议程为期一天半。第一天的议程中,设置了大会主旨论坛以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市长论坛。第二天的议程中,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重点疾病的专项行动进展,慢性病监测、疾病负担及健康促进策略,慢性病的临床预防与基层健康管理,以及慢性病防控数字化赋能和科技创新等内容设置了7场分会场学术交流。

大会现场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主持开幕式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作题为 

《中国慢性病的形势与趋势: 疾病负担及危险因素》的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慢病司司长Bente Mikkelsen在线 

作题为《全球慢性病防控策略:世界卫生组织的倡导》的报告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作题为《减少呼吸疾病的负担》的报告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樊静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心血管病防控》的报告 

国家癌症中心党委书记张勇作题为《我国癌症总体形势与防控工作进展》的报告 

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作题为 

《糖尿病的基层预防服务实践》的报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 

作题为《脑卒中防控重要挑战与科技应对》 的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