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西部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8/28

  2023年8月23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共建的“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西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繁飞为基地揭牌,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枫,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平,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瑞出席仪式。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王昇主持揭牌仪式。 

  王枫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西部培训基地落户鄂尔多斯市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鄂尔多斯市合作的里程碑,也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支持鄂尔多斯市慢性病防控工作的实质性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将慢性病防控国家团队的技术优势与鄂尔多斯市的政策优势相融合,聚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共建、产教融合等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将培训基地打造成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新模式。  

  吴静主任表示,这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第一个与西部地区合作共建的培训基地,意义和责任重大。希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领导下,鄂尔多斯市不断巩固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机制,为地方慢病防控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西部培训基地”的挂牌成立,必将为进一步提升西部地区慢性病防控人才的培养和能力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承诺将以此为契机,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的全国性资源和平台引入基地,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各方面深度耕耘,不断提高培训基地的质量,为健康人才的培养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动当地慢性病防控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为全面提升西部地区慢性病防控能力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