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内蒙古开展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体系建设及能力提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5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为了了解我国区域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的开展、监测数据利用以及监测对慢性病防控的支撑等情况,发现问题并总结先进经验,助力我国各级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体系完善和队伍能力提升,慢病中心监测室主任王丽敏教授带队于2023年6月28-30日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开展实地调研。自治区慢病所所长钱永刚、赤峰市、松山区和巴林右旗各级疾控中心及医疗卫生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对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赤峰市疾控中心、松山区疾控中心和巴林右旗疾控中心开展调研,与自治区慢病所所长、市级和两个区县级疾控中心主任、慢病工作分管主任及从事慢病监测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访谈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和巴林右旗各级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的总体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收集各级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监测发展的建议和规划等信息。 

   在本次调研中,调研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帮助发现慢病监测工作实施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和制约慢病监测发展及数据利用的重要因素,获得了真实、具体、丰富的第一手调研材料,并在与各级疾控部门交流探讨中积极探索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对完善我国各级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体系,推动提升监测数据分析与利用能力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慢病中心监测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