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进一步完善慢病监测制度,健全监测工作体系,规范监测工作流程,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进展评估提供数据支撑,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将于2023年牵头组织实施第七轮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简称“慢病监测”)工作。 

  慢病监测方案和问卷经过了多轮专家讨论,并于20235月上旬在天津市南开区和河北省安国市完成了试点地区调查。在汇总试点调查结果和现场经验的基础上,我中心进一步完善了监测技术方案。2023518日下午,慢病中心邀请相关临床相关领域专家、部分省(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试点地区技术负责人,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2023年监测方案专家论证。 

  会议由慢病中心监测室主任王丽敏主持。慢病中心吴静主任致辞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监测室王丽敏主任介绍了监测技术方案,监测室副主任张梅介绍了试点地区调查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就问卷内容和技术方案经过热烈讨论,就方案达成共识,专家建议问卷进一步优化,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慢性病发病、患病及危险因素指标开展调查。会后慢病中心会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技术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科学准确收集监测信息,为慢性病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慢病危险因素监测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