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行走大别山,重温红军路”—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在大别山区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了传承红色精神,落实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15日,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联合安徽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党支部来到“红军的摇篮 将军的故乡—安徽省金寨县”,组织党员同志重走大别山红军路,在大别山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沉浸式感受当年革命前辈的光辉历史。 

  大别山是闻名遐迩的革命老区,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红军将士们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为新中国解放做出伟大贡献。五月大别山树林郁郁葱葱,地形结构复杂,路上台阶湿滑党员同志们三五成群,相互搀扶结伴而行。重走红军路,把大家思绪又拉回到那个遥远的革命年代感受了红军长征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同志们在山林间找到平地,分两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大家采取轮流领读的方式,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根本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重走红军路和主题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深刻体会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已然没有战火硝烟的今天,大家仍会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