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召开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核心数据和报告框架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2023年4月28日,慢病中心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核心数据和报告框架研讨会。慢病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国家卫健委老龄司健康服务处处长李雪婷出席。来自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共计20余人参会。吴主任致欢迎辞,并介绍项目背景,指出作为首次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流行病学调查,慢病中心高度重视,已经完成核心数据分析,形成调查报告基本框架。李处长指出老年素养调查已经作为制度在国家统计局立项,对于老年健康素养促进意义重大。 

  老年室副主任尹香君研究员汇报了数据分析方法、核心数据结果及报告框架。专家们认真研讨,一致认可相关结果。并提议,调查报告可以细化对方法学的阐述。专家们同时提议,基于本次调查的重要性,建议进行专项发布,兼顾政府、媒体和大众三方面人群的关注和需求,起到宣传,科普和工作成效展示等作用。 

  会后吴主任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项目组将根据专家们建议尽快完善报告。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