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需求评估方案专家论证会暨项目专家组成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5

31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了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需求评估方案专家论证会暨项目专家组成立会。国家疾控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学校卫生处(综合处)处长闫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健康与发展处项目官员黄小娜、慢病中心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国家项目办人员和来自多领域的项目专家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道路交通伤害是我国儿童伤害的第二位死因,为预防和减少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的发生和死亡,探索并推广适宜我国西部地区的儿童道路交通伤害干预模式和措施,保障《“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关于预防儿童伤害目标任务的落实,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国家疾控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将在甘肃省、四川省、云南省开展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负责牵头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本次会议上由国家项目组宣布成立了覆盖公共卫生、公安交管、道路交通、健康促进、儿少卫生、流病统计、行为科学等多领域、多层次专家的项目专家组,并为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进一步就项目第一阶段即将实施的项目需求评估工作技术方案进行了讨论,充分论证了方案设计和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切实为项目启动后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