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河北开展伤害预防控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深入了解河北省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情况,推动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开展,2023年4月6日-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赴河北开展了伤害预防控制工作调研。调研组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学校卫生处(综合处)闫萍处长带队,调研组成员包括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等伤害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马哲副主任、疾控处吴娅丽副处长,河北省疾控中心崔泽主任等省(区、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伤害监测点医院和伤害干预项目点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4月6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在河北省疾控中心听取了河北省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河北省伤害预防控制整体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随后,调研组赴河北省儿童医院认真听取了医院开展儿童伤害监测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进展、现阶段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4月6日下午,调研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振三街社区,现场观摩了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活动,并和社区工作人员、老年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4月7日,调研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对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与当地村医进行了座谈,重点围绕预防老年人跌倒工作的现状、干预需求、现有资源条件等进行交流讨论。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到当地5位老年人家中进行了入户调研,了解老年人跌倒发生情况、跌倒相关居家环境危险因素、老年人预防跌倒的意识能力、对预防跌倒的服务需求等。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河北省伤害监测、伤害干预等工作的开展,增加了对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预防工作现状和需求的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也为推动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提供了一定依据和参考。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