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抗疫岁月,你我同在——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举行抗疫专题交流分享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3年1月12日上午,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抗疫岁月,你我同在”抗疫专题交流分享党日活动。慢病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吴静、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第三党支部书记蒋炜、党员厚磊同志、党群办相关同志及其他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上,党员们分享抗疫工作经验,畅谈抗疫感想,共同回忆抗疫峥嵘岁月里的故事。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先后有12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有的奔赴疫情最前线,支援抗议一线队伍,为疫情处置献计献策;有的驻守疫情防控大后方,积极投身到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专班、中国疾控中心一级响应框架疫情防控流病工作组、日报专班、流调溯源专班以及WHO发起的全球新冠溯源等工作中,利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流病和统计学知识,为疫情数据收集、分析、研判及溯源贡献智慧;还有的党员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既曾出征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又坚守过疫情防控的后方阵地,他们在3年的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扬坚忍不拔、勇挑重担的精神,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各个战线上,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慢病中心党员群众的初心使命和勇毅担当! 

  慢病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同志在2022年参加新冠流调溯源专班工作,在慢病防控工作同样艰巨的情况下,排除万难,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慢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带领慢病防控队伍专业人员,充分展现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圆满完成流调溯源专班各项任务,工作得到高度认可。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敏同志在2020年疫情之初就主动请缨参加中国疾控中心一级响应框架下疫情防控流病组的工作,在危难之际贡献专业力量。2022年,她又作为专家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督导组和疫情处置工作组,多次深入广东、广西和云南督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督导组专家,主动深入高中风险区,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群众生活是否安排好等相关问题,尽自己所能提出完善措施;指导广东省和广州市的专业人员深入分析疫情,科学研判。她深刻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是控制疫情有力保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全社会动员协同一致是阻击疫情法宝。 

  第一党支部特邀第三党支部厚磊同志,他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三年中从未停下深入一线的脚步,曾赴武汉、北京、哈尔滨、浙江、吉林、福建、江西、海南、宁夏和陕西等多个省份,深入祖国的多个边疆、口岸,始终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用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研判,帮助一线快速阻断疫情扩散传播,成为抗“疫”战线上的中流砥柱;第三党支部书记蒋炜同志曾于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毅然前往武汉支援抗疫,之后再次深入武汉、大连和北京等地抗疫一线。三年来的丰富抗疫经历让他充分感受到我们党和政府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决心和意志,并见证了三年抗疫中我国基层防疫动员能力的极大提升。 

    一幕幕场景、一段段经历,历历在目,仿佛如昨。跟着讲述者回顾抗击疫情的紧张和感动,每一位抗疫工作者都在用平凡书写着不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慢病中心一批又一批党员群众奔赴抗疫战线,甚至冒着生命健康风险,用坚守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计名利,冲锋在前,把风险留给自己,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把疫情防控和慢病防控部署要求转化为鲜活可感的成效亮点,用疾控人的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健康中国的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