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完成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三十一个省份的督导

发布时间:2022/12/29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委托,在31个省(区、市)124个县区开展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以掌握我国老年人健康素养现状及其影响因素,为提升老年人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提供循证和决策依据。为促进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保障调查高效、有序进行,慢病中心老年室组织对各省第一个启动的项目县区进行了督导。在2022年7月至9月完成二十六个省份现场或视频调研督导及技术指导基础上,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及实际情况,2022年10月至11月相继完成北京、海南、新疆、甘肃、西藏等五个省份远程视频或录音督导及技术指导。 

慢病中心老年室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远程督导的形式对现场进行指导。督导组通过查看相关文件及听取介绍的方式了解项目点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观看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问卷面对面询问调查,就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实时反馈和提醒,有效地保证了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工作的开展。 各省项目点对慢病中心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和梳理,表示在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下,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尽快推进,按质按量完成现场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