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2年云南省伤害监测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2

2022年11月16-18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云南省伤害监测培训班”在昆明举行。全省16个州(市)和129个县(市、区)疾控中心慢病科、12个国家级伤害监测医疗机构、13个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机构及昆明市儿童医院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由云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陈杨所长主持,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调研员唐明波、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查舜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唐明波二级调研员指出,健康中国建设纳入了国家发展战略,做好伤害监测工作对于减少伤害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撑、完善监测体系建设做出了安排。査舜副主任强调监测工作是制订社会经济发展规划、评价居民健康水平、优化卫生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肯定了近年我省伤害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建设信息平台,逐步提高我省伤害监测数据质量提出要求。 

2023年全国伤害监测将启用新版报告卡,培训班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汪媛研究员,就伤害监测报告卡修订与解读进行了线上培训。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专业技术人员针对伤害监测工作方案、伤害监测报告卡(2022年版)填写、伤害监测管理平台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 

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死因慢性病和伤害登记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本次培训首次将全省129个县(市、区)纳入培训范围,总结了我省伤害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享了伤害监测工作中好的经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交流和探讨,为更好地推进全省伤害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培训班的预期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