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完成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二十六个省份的督导

发布时间:2022/10/08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委托,在31个省(区、市)124个县区开展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该项目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掌握现场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和调查工作顺利完成,慢病中心对各省第一个启动的项目县区进行了督导。在2022年7月至8月初完成黑龙江、云南、河北、湖南、宁夏、贵州、江苏、江西、青海、浙江和湖北十一个省份现场或视频调研督导及技术指导基础上, 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及实际情况,2022年8月初至9月底相继完成内蒙古、广东、上海、广西、安徽、福建、重庆、山东、陕西、四川、吉林、辽宁、河南、山西、天津等十五个省份远程视频督导及技术指导。 

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老年室副主任尹香君、汤淑女、唐昕等通过视频远程督导的形式对现场进行指导。郭书记对各省前期开展的准备、抽样及培训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对现场实施、调查进度和调查质量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观摩现场问卷调查情况,对现场问卷调查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规范判断题、选择题等询问技巧,解决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对调查中重点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和反馈,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就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展开深入交流。各省项目点对慢病中心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调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以确保项目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


视频督导情况


视频督导情况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