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广东省督导调研老年人跌倒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2022年8月18-19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广东省韶关市督导调研老年人跌倒防控相关项目工作。调研组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广东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治所、广东省韶关市疾控中心、韶关市乐昌县和仁化县疾控中心、跌倒防控项目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项目点村医等参加本次督导调研。 

8月18日,调研组首先赴韶关市乐昌县三溪镇调研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防控工作现状和需求。通过座谈、讨论,参加调研人员围绕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防控工作现状、资源条件、干预需求、干预措施设计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地讨论。随后,调研组到4位跌倒过的老年人家中进行了入户调研,对老年人跌倒发生情况,居家环境危险因素进行了评估,并在现场提供了防跌倒健康指导,通过面对面了解老年人群对跌倒防控的认识现状和防控需求。 

8月19日,调研组赴韶关市仁化县黄坑镇调研老年人跌倒流行学调查项目工作实施情况。调研组现场考察了老年人跌倒流行病学调查,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情况,听取了广东省疾控中心对全省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参加调研人员围绕流行病学调查、跌倒风险评估及后期随访工作的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为进一步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工作献计献策。 

此次督导调研,慢病中心对广东省老年人跌倒防控项目进行了较全面地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开展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奠定了一定工作基础。 

调研组和项目点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村医共同讨论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防控工作

调研组入户了解老年人预防跌倒现状和需求

调研组听取广东省跌倒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工作汇报

调研组现场评估老年跌倒风险评估工作质量

 

 

 

慢病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