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2年全国预防老年人跌倒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3

跌倒是我国老年人的第一位因伤害死亡原因和第一位因伤害就诊原因,还是造成老年人创伤性骨折的首位原因。为了普及预防老年人跌倒知识技能,推广基于社区的老年人跌倒预防综合干预项目,分享防跌倒工作经验2022年7月6-7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了2022年全国预防老年人跌倒能力建设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5个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市级、县区级疾控中心的伤害防控工作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素养项目省、市、县/区级疾控中心、社区伤害防控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共计约2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由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主持,郭浩岩副书记出席此次培训班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上,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耳玉亮副研究员介绍了老年人跌倒的预防控制理论与方法、社区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教程》使用方法;来自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慢病所的马新颜所长和来自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路晓雪主管医师分别分享了两地在开展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小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纪翠蓉助理研究员还介绍了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预防老年人跌倒工作的方案。 

本次培训,普及了预防老年人跌倒知识技能,推广了基于社区的老年人跌倒预防综合干预项目,分享了防跌倒工作经验,培训了老年人跌倒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既保障了各项目地区能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工作,也帮助了各级疾控伤害防控相关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老年人跌倒预防的深远意义,提高预防老年人跌倒的相关技能。 

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在培训班讲话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主持此次培训班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耳玉亮副研究授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