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慢病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举行“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7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联合河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党支部和慢病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敏同志主持,慢病中心党总支郭浩岩副书记、河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支部副书记冯石献和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丽敏同志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各党支部共有50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

郭浩岩副书记以《跟着毛泽东学领导艺术》为主题,从“谋大局、用好人、抓落实”三个方面对毛泽东同志在数十年革命工作中展现的卓越领导智慧进行了凝练和介绍,并结合个人工作和党建经验,分享了对毛泽东同志领导艺术的理解。冯石献同志以《选择防疫 奉献青春真无悔,坚守疾控 保护百姓永健康》为主题,回顾了个人从一名懵懂的卫校学生成长为我国疾控队伍排头兵的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了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以及2020年奔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防控的情况,展现了一名疾控老兵对疾控事业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王丽敏同志最后以《我身边的好党员》为主题,突出介绍了第一党支部赵振平、刘江美、齐金蕾、张梅、李纯等五位同志和规财处党员集体在日常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优秀事迹。 

活动最后,河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马世文书记和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分别作了总结。郭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德字当先,政治当先,把责任担当放在第一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要努力起到标杆作用,全新全意做好本职工作,走好第一方阵,为二十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