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中国老年人主要健康状况报告》论证和风险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人口老龄化是中国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基本国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委托,组织完成《中国老年人主要健康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2年4月20日,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会,对报告的科学性及发布报告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健康服务处李雪婷处长、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及郭浩岩副书记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慢病中心、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国家卫健委北京老年医学研所、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及健康报社等单位的专家对报告进行评议。慢病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估会。 

会议由郭浩岩副书记主持,李雪婷处长介绍老龄司委托慢病中心实施课题的背景。郭浩岩副书记向专家组汇报了《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目的、数据来源、主要指标及框架、主要结果、主要发现与建议等。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数据来源真实可靠、方法恰当、内容丰富详实,对未来老年健康工作具备良好的指导意义,符合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报告的发布,可以进一步引导舆论重视老年健康工作,同时专家组对报告下一步修改完善也提出了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