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0年全国伤害预防能力建设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1117-18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国伤害预防能力建设培训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伤害(产品伤害)监测点各级疾控机构以及部分监测医疗卫生机构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测评价处孙学军调研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以下简称伤害防控室)主任段蕾蕾主持。孙学军调研员和郭浩岩副书记分别致辞。孙学军调研员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卫健系统伤害防控工作的进展,分析了面临的困难,提出未来伤害防控工作应加强政策支撑、完善体系和机制建设、稳定经费支持和队伍建设、大力推动部门合作,同时总结工作经验、坚持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伤害监测数据质量、大力推进监测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培训班上,伤害防控室专业技术人员针对全国伤害监测项目和老年跌倒防控做了专题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专家做了关于健康传播、监测评估、经济学评价、运动锻炼、适老环境设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来自全国各级疾控的专业技术人员分享了伤害防控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并就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为了扩大一级培训的覆盖面,本次培训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培训期间累及观看量达到1.02万人次。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本次培训,总结了以往伤害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培训了全国伤害监测工作、介绍了国内外伤害预防现况、传播了伤害防控的新理论、分享了伤害防控工作中的良好实践和经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交流和探讨,达到了培训班的预期目标,为更好的完成伤害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汪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