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题教育学习动态

慢病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一场《习近平著作选读》精读篇目领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按照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慢病中心党总支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举办为期七天的读书班。5月6日至8日进行第一阶段学习,5月15日至19日进行第二阶段学习。
  5月6日上午,中心党总支举办第一场《习近平著作选读》精读篇目领学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主任吴静围绕学习领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这一主题,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守纪律,讲规矩》进行精读领学。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出席报告会。
  吴静副书记在领学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政治保障战略高度,继承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建设的政治基因,弘扬中国共产党加强纪律建设的优良传统,针对党的纪律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纪律建设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突出亮点和常态化工作内容,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支撑。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党群办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