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

慢病中心赴重庆开展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预调查现场调研和督导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924-25日、1012-1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国家项目工作组赴重庆市九龙坡区、梁平县两地,开展了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预调查项目工作督导。慢病中心老年室副主任尹香君、中华预防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委、协和医院余卫教授及慢病中心老年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导。

 

 

督导组在预调查现场考察了调查点工作人员分配、现场实施流程、血样收集和分装、身体测量、问卷调查、骨密度测量、数据上传等各环节实施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预调查项目县区工作汇报,并与项目县区工作负责人和调查员针对调查现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实施难点与今后工作开展的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此次现场调研为完善全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方案提供了参考,同时为为正式调查提供实践经验,以确保正式调查的顺利实施。

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 郑冰鑫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