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点工作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

骨动张家界,最炫土家风---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2016年骨动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6/10/14

荷叶碧波水中舞,柳枝轻摆斗风流。628日上午10时,由张家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张家界市预防医学会和张家界市健康教育所协办的2016“骨动张家界”健骨操创意广场舞大赛,在张家界市蓝湾博洛酒店举行。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区县卫计委、区县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 

来自张家界市和区县的5支代表队参加了上午的角逐。全场比赛气氛紧张激烈,热情洋溢,参赛选手们身穿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土家服饰伴着欢快的音乐,踏着轻快的节奏,挥着灵巧的手势,踩着稳健的步伐,翩翩起舞,如行云流水,把骨动操与土家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现场刮起了一股浓浓的“土家风”,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最终慈利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张家界市参加今年9月在长沙举办的全省比赛。 

骨质疏松通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排中国常见慢性疾病第四位,也是中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邀请国内权威运动医学专家编订和发布了“骨”动中国健骨操,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并降低摔倒发生骨折的风险。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广场舞这种群众易于接受和传播的运动形式,向全市群众推广和普及骨动操,达到控制骨质疏松,促进人民身心健康这一目的!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文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