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吴建民的离世,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1
 6月18日

吴建民因车祸去世

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讨论

咱们今天

不谈吴先生

在我国外交领域中的贡献与成就

单论这场意外

其实给所有人都上了一课

 

6月18日凌晨,前驻法国大使、外交学院原院长吴建民因车祸身亡。初步调查结果称,事发当时吴建民坐在后座,因未系安全带,头部、颈部撞击前排座椅而遇难。两位前排的乘客因为系了安全带全部幸免于难


 

安全带

我们真的用对了吗?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文章称,中国每年因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者超过20万人,每年有10000名15岁以下的青少年死于道路安全事故,严重受伤的则更多,而这些伤亡事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其中,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但是,随着前排安全带的不断使用,后排安全带却仍似乎一直处在被遗忘的角落。

 

据调查,车子在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遇到事故,车上不系安全带的司乘人员被甩出车外的几率就高达50%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如果车速更快,那甩出车外的几率及伤亡几率也增加。

 

可见

系好安全带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如何正确的

使用安全带呢?

 

正确使用安全带的姿势

1、上车系安全带记得调整高低

 

安全带的高低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太高,紧急情况下收紧时容易勒到脖子,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太低,则无法完全限制身体向前冲。

 

 

 

 

 

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大概留有两根手指的空间比较合适,既保证安全也不会太难受。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千万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这样非常危险!系到胯骨上,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但会比较安全。

 

对于儿童乘车来说,如果直接使用安全带固定不但不够安全还会起到负面影响,因为他们的身高比成年人要矮很多,所以安全带会从他们的脖子经过,紧急情况下他们幼小的颈椎会受到致命伤害

 

 

这里要提倡给孩子配上儿童安全座椅。如果你的孩子已经不适用儿童安全座椅,但安全带又有勒到脖子的危险时,可以选用儿童增高坐垫,配合采用安全带。

 

2、被忽视的后排中央位置


 

 

后排座椅的安全带同样重要,虽然后排安全带很少有能调整的,但是总体来说位置还不至于难受,方法和前排的一样。部分车型后排中央位置配备两点式安全带,它没有三点式安全带那么完善,只能固定人的胯骨部分,上半身是无法固定的,在紧急情况下,它能保护乘客避免撞到前风挡。

 

吴先生

不幸去世

给咱们敲响了警钟

生命是自己的

系好安全带

对生命负责!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