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分享 |参与全民健身,走出健康快乐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武国林是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健康先行队的一名参赛队员。他认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为生活增添活力,提高生活情趣。在运动中,要不断地追求新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参与健走活动的感受吧!


    运动和健康是息息相关、紧密相连的,全民健身是大势所趋,我当然也不能掉队。对于运动,我一直是积极参与的。
职业人群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运动时间太少,久而久之,颈椎病、腰椎病、慢性病等随之而来,紧接着就是花钱看病。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良药”。健走,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和经济投入,也不需要专门的场地,随时随地都能参与,非常适合我们职业人群,这项运动对于职业人群来说非常重要。
    刚开始参加健走活动的时候,我有点不适应,走得时间长了,脚底会疼。但坚持健走一段时间后,这种感觉就渐渐消失了。我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善,以前上班时哈欠连天的现象也少了很多。可能因为自己还比较年轻,血脂、血糖一直正常。参加健走活动之后,我的体重也较之前有了下降,体脂率和内脏脂肪含量都有所下降,总体来说,脂肪减少了,肌肉量增加了。
    坚持一段时间后,我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健走规律,并对健走时间进行了合理地规划,把一万步合理地分配在每天的工作生活中。我每天早上走路上班,中午再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在走廊和院子里来回地走。工作之余活动一下身体,头脑会更加清晰,工作效率会更高。下班后,吃完饭再下楼出来健走。这样日行万步的任务就基本完成了。


武国林健走数据

    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忙,而且活动刚开始的时候身体还有些不适应,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当工作、生活感到疲惫时,健走正好成为我释放压力、缓解疲劳的好方法。走出房间,在自然环境中健走,呼吸着新鲜空气,既对身体有帮助,还能缓解疲惫的心情,一举两得。现在对我来说,健走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2015年10月6日,我参加了万步网举办的第五届“挑战十万步”欢乐健走嘉年华活动。作为潍城区代表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十万步的实地距离大约有76公里,我听到后都有点害怕。各位健走前辈积极参与的热情,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让我深受鼓舞。在挑战十万步的过程中,各位前辈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好像疲劳和疼痛对他们来说根本就不存在一样。这真是快乐健走,快乐运动,健走真的能给我们大家带来欢乐。
团体健走,顾名思义是一项团体运动,单位组织健走活动充分体现领导对员工的关怀。有领导的关怀,集体的监督再加上自身的兴趣,健走习惯就会很容易养成,这也是一种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的体现。
    团队健走与其他运动方式相比,我认为最大的区别就是队员之间的交流。同事们一起参加活动,相互交流健走的经验、体会,分享各自在健走过程中发现的趣闻乐事。对公司而言,团队健走既增进了员工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员工之间的感情,也让整个团队更加团结。
虽然健走活动已经结束,但养成的健走习惯并不会因为活动的结束而停止。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健走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像吃饭喝水一样不可缺少。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坚持运动,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并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