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海南省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6-05-30

    为了改善海南省职业人群的健康状况,培养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提高职业人群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励全省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居民参与运动,提升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
    4月25日,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海南省赛区启动仪式在海口市举行。海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丹、万步网广东省示范区项目负责人杜学友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海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胡锡敏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王丹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身体活动缺乏是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职业人群作为我国的主体人群,缺乏有效身体活动尤为突出,在职业人群中探索有效的身体活动干预激励模式有着极其重要的社会意义。去年三亚市参加中国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干预项目,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三亚市和儋州市示范区代表海南省参与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希望参赛的同志们和项目负责人,积极主动并坚持每天进行科学健走运动,力争在全国的健走竞赛中获奖。


参加海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丹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启动万步网专业健走教练赵启磊做科学健走讲座

教练带领大家做健走前的热身运动


实地健走中


教练带领大家做健走后的拉伸运动


合影留念


    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海南赛区共有300余人参加。自6月16日起,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将健走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促进参赛人员对大赛奖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慢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正在逐年上升。2015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了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研究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700多人参加了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改善效果。
    2016年,在总结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邀请全国200多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部分重点省级示范区,参与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面推广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项目,全国总参赛人数超过30,000人。海南省疾控中心积极组织三亚市和儋州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参与“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为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