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青海赛区暨互助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7

    为了改善青海省职业人群的健康状况,培养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提高职业人群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励全省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居民参与运动,提升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
    5月13日,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青海赛区暨互助示范区启动仪式在青海省互助县举行。青海省卫计委疾控局局长牛建平、青海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砚明、青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岳建宁、青海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周敏茹、互助县副县长保广才及互助县卫计局局长杨有全、互助县疾控中心主任郑有原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大合影


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


启动仪式现场


互助示范区各位代表冒雨参加活动

 
    杨有全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职业人群的健康状况已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都想尽办法采取措施改善和提高职业人群的身体素质,健走活动老少皆宜,大家的参与度很高,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健走激励大奖赛办好,并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有全局长现场讲话


启动仪式后,示范区代表进行了实地健走活动


健走前的热身活动


室内培训


青海省卫计委爱卫办张建茹主任参加培训


体测现场


    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青海赛区共有168人参加。自6月16日起,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将健走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促进参赛人员对大赛奖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邀请全国200多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部分重点省级示范区,参与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面推广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项目,全国总参赛人数超过30,000人。青海赛区积极参与“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为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