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保护儿童乘客生命安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9

  5岁以下儿童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是乘坐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时,头部伤害是导致儿童伤亡的主要原因,而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包括婴儿提篮、儿童安全座椅、增高座椅、增高垫等)是保护儿童头部在事故中免于受到碰撞的主要措施之一。 

  正确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时车内1岁及以下儿童70%的死亡率,1~4岁儿童54%的死亡率,4~7岁儿童59%的死亡率。   

   停车与上下车安全   

  (1)开车前及到达目的地后,上下车安全很关键,因为很多事故就是在这段时间发生的。   

  (2)每次开车前,一定绕车一周检查是否有孩子在车的周围。  

  (3)永远在人行道一侧开门下车。 

  (4)在车库中让孩子先下车,然后再倒车,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 

  (5)在停车场,一定要完全停好车后,拉着孩子一起下车,并直接离开停车场。 

  (6)永远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中。汽车内的温度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上升,如车外28摄氏度,10分钟后车内就可达到50摄氏度,很容易造成孩子患热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