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预防暴力现况报告》中国数据收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0
  

为评估各国暴力预防状况,推进国际、国家及区域的暴力防控工作,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2014年发布《全球预防暴力现况报告》。慢病中心伤害室段蕾蕾研究员被确定为该报告中国国家数据协调员。为顺利完成《全球预防暴力现况报告》国家问卷填报工作,掌握国际标准化的预防暴力相关信息收集方法,慢病中心于2014225-26日在京组织召开暴力信息收集研讨会。WHO西太区暴力与伤害预防技术官员Jonathon PassmoreWHO驻中国代表处项目官员毛吉祥,慢病中心伤害室段蕾蕾研究员以及慢病中心伤害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Passmore先生介绍了全球预防暴力概况以及国家暴力信息收集的方法,段蕾蕾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暴力伤害数据协调工作进展。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全球预防暴力现状报告》国家调查问卷内容以及数据收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会议还就伤害与暴力预防工作进行了开放性的讨论,拓宽了今后开展伤害与暴力预防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