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中心邀请美国帕金森病专家雷虹博士进行学术交流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2

2013625日,应慢病中心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助理教授、帕金森病专家雷虹博士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雷虹博士详细介绍了帕金森病的病因、发病机理、临床表现,以及诊断和治疗的最新进展。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表示希望能在该领域开展合作。

帕金森病是一种老年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在六十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约为1%。该病发病缓慢,呈渐进性,主要造成患者肢体运动障碍以及后期的痴呆等症状,如未得到及时治疗,将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对该病的研究,病因尚未明确,与遗传、环境因素以及行为因素具有一定的相关。在美国,帕金森病患者可以得到及时的诊断和规范的治疗服务,而在我国,对该病的认识尚不足,知晓率低,就诊率低。随着中国人口的老龄化进程,高龄人口的增加,以帕金森病和阿尔兹海默病(老年性痴呆)最为常见的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对我国老年人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和所带来的社会负担将不容忽视。慢病中心新近成立了老年健康室,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将是未来老年健康工作关注的重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