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5

    为了改善黑龙江省职业人群的健康状况,培养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提高职业人群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励全省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居民参与运动,提升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
    5月3日,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巍、黑龙江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李世才、万步网市场部总监张涛、“万步有约”项目东北区总负责人卢涛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姜戈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姜戈主持启动仪式

    李世才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为积极响应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的号召,全面推广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项目,深入研究“健康生活行为方式”,黑龙江省“万步有约”大奖赛将号召全省示范区积极响应,争创佳绩,努力改善全省职业人群的健康状况,逐渐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开创全省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进一步的积极实践。


黑龙江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李世才在会议上讲话


万步网市场部总监张涛做项目介绍


万步网专业健走教练王潇维做科学健走讲座


与会人员跟随教练一起做动作

    为了让大家更加熟练地掌握健走动作,启动仪式当天安排了室外健走。虽然下着小雨,天气微凉,但丝毫没有削弱大家对健走的热情,健走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小雨中开始健走

合影留念

    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黑龙江赛区共有900余人参加。自6月16日起,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将健走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促进参赛人员对大赛奖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慢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正在逐年上升。2015 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了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研究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700多人参加了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改善效果。
    2016年,在总结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邀请全国200多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部分重点省级示范区,参与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面推广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项目,全国总参赛人数超过30,000人。黑龙江省疾控中心作为200多个示范区之一,积极参与“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为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