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监测时间点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1

  

    为更好的全面了解患者的血糖情况,需要监测不同时间点的血糖,常用的血糖监测时间点有:

    (1)餐前血糖:主要适用于注射基础、餐时或预混胰岛素的患者。当血糖水平很高时,应首先关注空腹血糖(指隔夜禁食8~12小时后于次日早餐前所测得的血糖,通常不超过早晨8:00)。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也应监测餐前血糖。

    (2)餐后2小时血糖:指从吃第一口饭算起的餐后2小时血糖水平,适用于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和采用饮食运动控制血糖的患者。

    (3)睡前血糖:主要适用于注射胰岛素的患者,特别是晚餐前注射胰岛素的患者。

    (4)夜间血糖:用于了解有无发生夜间低血糖,特别是患者在出现了不可解释的空腹高血糖时。

    (5)特殊情况:出现了低血糖症状或怀疑低血糖时应及时监测血糖;剧烈运动前后宜监测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