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测过血脂了?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1

  你有多久没有测过血脂了?

  1年?5年?10年?还是根本没有检测过?
  专家建议:20岁以上成年人,至少每5年测量一次血脂;
  40岁以上男性和绝经后女性,应每年检测一次血脂检测;
  缺血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其他高危人群,应每6个月测量一次血脂。
  那么问题来了!
  血脂检测为什么如此重要?看了下面的漫画你就知道了。





=
  通过漫画我们了解到,血脂异常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达2.9亿人,并占据中国居民死因构成的首位。受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心血管病总死亡人数仍在快速上升。冠心病死亡率呈上升态势。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防治资讯部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任医师陈伟伟教授指出,对于冠心病、中风患者,以及刚刚发生过心梗、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等高危患者来说,若不持续有效控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动脉斑块会持续增大,呈现为一种非常容易破裂的易损斑块,在生气、便秘等因素促发下,发生心梗等事件甚至发生心脏性猝死。
  还等什么?为了心血管健康,赶快带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去测血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