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健康主题健康生活方式

慢病中心赴苏州调研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03

2015122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室主任段蕾蕾研究员及伤害室相关工作人员赴江苏省苏州市开展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调研。

调研组相继赴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指导中心、民营健康管理机构以及苏州市广济医院从不同层面了解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与苏州市卫生局、苏州市广济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通过调研与研讨,慢病中心了解到苏州市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策略,苏州市儿童心理健康的学校——亚专业机构——专科门诊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当前心理咨询从业者的生存、规范化、专业性等方面的问题及需求,专科医院的服务能力和资源以及疾控系统与其他部门/机构共同开展人群心理健康促进的潜在合作模式等。

通过本次调研,慢病中心从社会各层面了解了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的优势及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疾控系统在心理健康促进工作中的作用及切入点,为今后开展人群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储备了信息与资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