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信息中心领导

周脉耕

发布时间:2020/09/20

周脉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 

姓名:周脉耕 

职务中心副主任 

职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慢病防治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健康统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专业领域:慢性病防控、人群疾病负担测量、环境与健康。 

工作与成果: 

牵头开展中国分省疾病负担研究。通过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合作,整合利用不同来源的数据,开展中国分省疾病负担研究,并对中国主要卫生问题及疾病负担进行预测;系统研究了中国不同地区大气污染和气温等环境因素与人群死亡之间的急性效应和慢性效应;牵头组建了中国疾病负担研究合作中心和中国慢性病大数据应用发展联盟,提出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数据驱动、科学防控”的慢病防控新理念。 

近年来承担和参与十余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课题。发表中英文文章百余篇,其中多篇文章发表在LancetBMJ等国际知名期刊。获部级科学技术奖励3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