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信息专家介绍

王志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姓名:王志会 

职称:研究员/北大医学部MPH导师 

社会兼职: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老年健康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流行病学组委员  

中国老年医学会流行病学与疾病预防分会副会长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抗衰老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专业领域:老年健康促进及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 

工作与成果: 

主要负责开展全国老年健康状况调查与监测、老年心理健康促进与重点疾病的预防和干预工作。重点关注我国老年人群常见心理问题、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的病因学研究、患病水平、疾病负担、慢病居家-社区管理、失能失智状况、康复照料及社会支持等,为我国老年健康促进与慢病预防控制的政策制订提供依据和建议。从2015年始,作为项目负责人在九省市组织实施国家财政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2019~2020年,作为项目执行负责人在全国组织实施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中国老年健康专题报告-2019》、《帕金森病社区管理方案》、《帕金森病防治基层医生用书》、《帕金森病康复及照料手册》。2017年获得由中国老年医学会颁发的首届“老年医学奖”杰出贡献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