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当前位置:首页旧版栏目图片动态

2014年全国产品伤害监测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7-14

2014625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4年全国产品伤害监测培训班。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书记王宗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处长巫小波、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主任陈玉忠、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慧萍参加会议,来自上海市等11个已开展产品伤害监工作省/市疾控和质检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9个质量强市创建地区疾控和质检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地区监测点医院医生共约8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由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主任段蕾蕾主持。黄国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建立产品伤害监测制度是保障公共安全的必要手段,是强化风险管理,提升质量效益的重要措施,做好产品伤害监测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要强化推进合力,强化基础保障,强化宣传发动。梁晓峰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对预防控制伤害的发生,促进人民健康的重要意义,并对过去几年卫生、质检两部门合作开展产品伤害监测试点工作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只有卫生、质检两部门联合起来,精诚协作,形成合力,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才能完成其改善产品质量,促进人民健康的使命。王宗龄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重要、紧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要继续支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承担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要继续做好今年国家产品伤害监测工作。

培训班上,巫小波处长以“开展产品伤害监测、提升质量安全水平”为题总结、分析和阐述了我国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背景,我国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现状,以及全面推进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措施。来自慢病中心和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对《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方案(2014)》、产品伤害监测信息采集与回访调查工作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来自江苏省疾控中心、江苏省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下午,全体代表分组就如何提升监测数据采集质量,如何进一步开展卫生和质检两部门的合作,如何进一步利用监测数据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培训班对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背景和意义,2014年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方案,监测报卡填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对各地实施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在充分总结前一阶段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已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地区和质量强市创建地区卫生、质检两部门工作人员在一起共同进行培训、学习和交流,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充分促进了卫生、质检两部门的沟通和协作,为卫生、质检两部门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更好完成下一阶段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网站维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 邮编:100050 电话:010-63038055 
传真:010-63042350 邮箱:ncncdoffice@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