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当前位置:首页旧版栏目图片动态

第三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调研联络员培训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4-07-11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委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于616日在中国疾控中心举办了第三批示范区现场调研联络员培训会。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控烟办、慢病中心等相关部门的6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慢病处处长吴良有、副处长李光琳,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慢病社区处副处长吴静、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书记李志新、副主任马吉祥等领导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主持。

梁晓峰副主任简要回顾了示范区建设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指出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将是下一步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国疾控中心将积极配合疾控局,将示范区建设工作做好。培训会详细介绍了第三批示范区现场调研的时间安排、调研方式和调研内容、调研前的准备工作、调研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强调第三批示范区现场调研重点为挖掘示范区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工作,总结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可推广的有效管理模式。随后,工作人员还对现场调研中的财务管理事宜做了简要介绍。

常继乐监察专员在培训会总结发言中指出,严格管理、规范流程、统一标准、保证质量是本次联络员培训的主要目的。第三批示范区现场调研将按照多部门协作原则积极协调相关部委和卫生计生委内部相关司局领导及专家参与调研。第三批示范区现场调研将实行组长领导下的联络员负责制,要求各调研小组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的要求、各联络员将本次培训的会议精神和培训内容传达到各自负责的现场调研工作组中,认真落实、严格执行、保证现场调研的质量。

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培训内容,并针对现场调研的具体实施细节、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培训老师、以及参会的领导进行了及时的交流与沟通。此次培训后全国第三批示范区现场调研工作将陆续展开。

 

 

 

附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网站维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 邮编:100050 电话:010-63038055 
传真:010-63042350 邮箱:ncncdoffice@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