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当前位置:首页旧版栏目图片动态

《全球预防暴力现状报告国家调查问卷》协调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4-04-21

2014324日,慢病中心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合司共同在北京组织召开《全球预防暴力现状报告国家调查问卷》协调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司法部、陕西省人民医院等8个部门参加了会议,以期对拟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的《全球预防暴力现状报告国家调查问卷》(中国问卷)达成多部门一致性意见。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合司司长张扬对各与会部门在短时内完成了答复者问卷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此次协调会议对于汇集一份国家问卷的重要性。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指出暴力预防需要多部门合作努力,本次国家问卷的填报工作汇总了我国预防暴力工作成效,也反映出可进一步开展工作的空间,希望各部门今后能够合作开展暴力预防工作,共同促进我国社会和谐发展。慢病中心伤害室段蕾蕾研究员介绍了全球预防暴力现状。

参会人员对问卷中涉及的各类暴力类型的立法、政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讨论,就《全球预防暴力现状报告国家调查问卷》(中国问卷)形成了多部门统一意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此外,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第一次了解到其他部门开展的暴力预防相关工作,显示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此次会议为今后多部门合作开展暴力预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网站维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 邮编:100050 电话:010-63038055 
传真:010-63042350 邮箱:ncncdoffice@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