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当前位置:首页旧版栏目教育培训研究生

慢病中心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2-08-06

为加强慢病中心研究生管理,提高进入科室研究生的安全保密意识,慢病中心于2012722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安全保密培训。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会特地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后勤管理处负责研究生公寓的潘爱民老师,就安全住宿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潘老师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起,详细列举了宿舍里的各种安全隐患,并语重心长地向大家提出八条全安住宿提示:入住宿舍时要调研周围环境,熟悉安全出口、电源控制和消防栓的位置;②熟读宿舍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③爱护宿舍设备设施,不允许随意移动;注意室内用电安全,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⑤不允许私养小动物;⑥不允许外借本人钥匙、门禁卡和床位;⑦自觉维护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慢病中心综合办公室郑陶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办公场所安全保密注意事项。郑老师首先对各位学生强调了工作场所安全保密的重要性,并指出,中国疾控中心承担着许多国家重点工作和研究项目,同学们在学习中可能会参与相关工作,要求大家应始终树立安全保密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接着,郑老师以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方式。

最后,研究生签署了《慢病中心安全责任协议书》和《慢病中心研究生安全保密约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自已的安全保密意识,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共筑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附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网站维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 邮编:100050 电话:010-63038055 
传真:010-63042350 邮箱:ncncdoffice@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