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当前位置:首页旧版栏目教育培训培训

2012年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和考核技术指导培训班在深圳顺利举办

时间:2012-05-16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创建和管理工作,科学指导各地开展示范区创建和考评工作,受卫生部疾控局委托,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深圳市慢病防治中心协办,“示范区创建和考核技术指导培训班”于53日至4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卫生部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及广东省疾控中心、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深圳市慢病防治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来自各项目省疾控中心慢病科/所长和业务骨干,以及授课师资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卫生部疾控局吴良有处长在开幕式上指出,示范区的工作是慢病防控工作由卫生部门单一工作转向社会工作、政府工作的第一步,是将有效的防控措施转变为整体的公共卫生行动,是地方政府领导下的集中资源、整合各界力量、动员全社会完成的工作。示范区工作是落实慢病综合防控策略的重要举措,通过示范区的工作广泛宣传了慢病知识、掌握了百姓健康问题的需求,提高了政府对健康决定因素的认识,加速慢病防控工作的进程。示范区也是探索慢病防治体系和机制创新的尝试,探索医防结合、多元化投入的机制。目前通过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已经带动了多层次的示范区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支持性环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工作能力。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主持。

会议回顾了2011年示范区工作的情况、介绍了2012年工作安排及考核要求的调整内容。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全国肿瘤防治办公室、心脑血管病防治中心等专业机构和部分省疾控的10余位授课老师从示范区考评内容的7大项、24个类别,分别详细解读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评估工作手册》,并结合慢病防控工作技术要求与各省代表就考评内容、指标、考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本次培训在总结和汇报示范区工作的基础上,对示范区工作的创建和考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代表对示范区工作表现出了热情和干劲。示范区工作起步良好,培训将继续有力保证今后示范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网站维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 邮编:100050 电话:010-63038055 
传真:010-63042350 邮箱:ncncdoffice@chin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