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世界无烟日

全面了解烟草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4/07/30

中国每年因为吸烟死亡100万人,相当于每天差不多有3000人,相当于每天掉下来装满300人的大型飞机10架。全世界每生产三支烟就有一支消费在中国。统计数字是冷冰冰的,但如果过早离开的人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这个数字就有了特别的含义。有研究显示未来中国男性将会有四分之一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虽然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但生命或是生活质量都没有了,发展进步也就无从谈起,所以说烟草是中国人民健康的大敌。

烟草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害物质,其中已知的69种致癌物质可以直接导致口腔和咽部恶性肿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和宫颈癌等很多癌症的发生。此外,吸烟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是冠心病、脑卒中、主动脉瘤和外周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二手烟暴露同样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导致肺癌、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孕妇暴露于二手烟可以导致婴儿出生体重降低、早产以及婴儿猝死综合征。儿童暴露于二手烟而造成的伤害,也是不可小觑的。

 

 

近年来,烟草公司为了应对公众逐渐提高的健康意识,试图通过改变卷烟产品设计以保持卷烟的吸引力,大力宣传低焦油、柔和、淡味、长过滤嘴、以及中草药的概念,借此来迷惑公共对吸烟危害的认识。然而国际上的无数科学证据表明,吸这些所谓的“低危害”卷烟并不能减少吸烟对身体的伤害,反而往往会增加吸烟量,降低吸烟者的戒烟意愿。

 

附件:

全面了解烟草的危害.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