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世界帕金森病日

世界帕金森病日微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30

1997年开始,欧洲帕金森病联合会将每年的411日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World Parkinson's Disease Day),以此纪念最早描述这种疾病的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这天是他的生日(1817)。

帕金森病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这一活动的宗旨在于,促使帕金森病患者、他们的家人、专业医疗人员共同努力,提高帕金森病的知晓率,提高公众的关注程度。世界各国纷纷在纪念日这一天举办了相应的庆祝活动。

 

世界帕金森病日微访谈活动

时间:2014411日,下午14:00-15:00

主题:你离帕金森病有多远?

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年健康室,王志会主任,副研究员(原美国帕金森病研究所资深流行病学家)

链接:http://zhibo.qq.com/mbask/9323/index.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