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联合国糖尿病日

关于糖尿病的10个事实

发布时间:2014/07/30

1、全世界有3.47亿人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正在成为一种全球性流行病,追溯起来与体重过重、肥胖和缺乏身体活动的情况迅速增多有关。

2、据预测,到2030年糖尿病将成为全球第七大死亡原因。

预计在今后10年内,由糖尿病造成的死亡总数将增加50%以上。

3、糖尿病有两种主要形式。

一型糖尿病的特征是缺乏胰岛素分泌能力,二型糖尿病则是由于自身无法有效利用胰岛素造成。

4、第三种类型的糖尿病是妊娠期糖尿病。

这一类型的特征是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最早在妊娠期间出现症状或得到确认。

5、二型糖尿病比一型糖尿病更为常见。

二型糖尿病约占全球糖尿病总数的90%。以前罕见的儿童二型糖尿病的报告数在世界各地均已增加。在某些国家,它几乎占儿童和青少年新诊断病例的一半。

6、心血管病造成的死亡占糖尿病患者死亡数的50-80%

在大多数国家,大都因为罹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增加,使糖尿病成为过早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72004年,估计有340万人死于高血糖引发的疾病。

80%的糖尿病死亡情况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在发达国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已过退休年龄,而在发展中国家,患者的年龄大多在35岁至64岁之间。

880%的糖尿病死亡情况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在发达国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已过退休年龄,而在发展中国家,患者的年龄大多在35岁至64岁之间。

9、糖尿病是造成失明,截肢和肾衰竭的主要原因。

对糖尿病认识不足,以及得不到足够的卫生服务和基本药物,可导致失明、截肢和肾衰竭等并发症。

10、二型糖尿病可得到预防。

3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和健康的饮食可以大大减少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一型糖尿病无法预防。

 

 

(摘自世界卫生组织网站http://www.who.int/features/factfiles/diabetes/zh/index.html

附件: